close

嗨嗨!! 大家最近過得如何啊?

因為疫情關係對於不愛出去玩的我似乎沒有甚麼太大的影響

不過身邊很愛出去玩的朋友都哀嚎不斷阿~

真是辛苦他們了,希望疫情能穩定改善

保護自己保護別人,就是最好的防疫唷~

以上是題外話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突然之間不想跟"某位"或是"某一群"朋友聯絡

沒有激烈爭吵,也沒有誰對誰錯,就很單純的突然覺得跟對方"道不同"

連簡單聊天好像都很尷尬 ((真的是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有些跡象就看的出來跟這個朋友不再同一個頻道上

自己假裝沒看到是因為怕孤單寂寞沒朋友

以前總會害怕沒有朋友

畢竟我是牡羊座真的很重朋友

但隨著時間慢慢過去,現在我很懶得跟"沒必要"的人社交

有些人真的跟他/她相處會覺得很累

就以一個朋友的例子來說

朋友經過畢業這幾年在職場上的摸索找到自己真的想做的事情,並辭職且全心投入

她很開心與我分享,她想做的事情是甚麼,我聽完覺得不錯

不僅是一個未來趨勢跟商機,重點是"這是她喜歡的事情"

我最替她開心的不是她未來可以賺多少,而是她找到喜歡的事情做

大部分的人都希望工作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這樣才能做得長久對吧

這天聊天過了幾天之後,我這個朋友有點難過地來跟我說

她想她是不是太衝動離職且直接投入自己想做的事業裡

我有點詫異,找到自己想做的時候做都沒時間了,怎麼突然否定了自己

於是我就問這幾天發生甚麼事情了嗎?是創業過程中遇到困難?還是說家人反對嗎?

她搖搖頭,默默跟我說

她那天跟我聊完天之後跟另一個朋友(我們稱為A吧)分享她想做的事業也說了要離職好好做

那朋友A就說:哇~很替你開心欸~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看你投入的樣子真的很替你開心   ((到這邊都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後面

可是你直接離職投入創業這樣好嗎?是不是你爸有投資你啊? 真羨慕有個富爸爸,以前我齁都要自己替自己想辦法...........

(後面就直接省略,因為我覺得講這些有點酸)

我覺得拉,她這個朋友只是看到表面而已

如果跟我這個朋友夠熟悉的都知道她爸想法算是比較保守型的爸爸

知道她毅然決然離職要創業其實很不同意,但無奈已經離職也就不便再多說甚麼

也沒有拿一筆錢投資她

從無到有都是我朋友自己吃老本努力來的

這件事情之後我跟朋友各忙各的

有一天有空再聊起天的時候,她就說 她跟那位朋友漸行漸遠了

她覺得跟她相處累了,也很尷尬

每次跟對方見面吃飯,對方也只會說:唉唷真是羨慕你知道自己要甚麼,找到方向拉,哪像我還在做夢的時候就被折斷翅膀甚麼都要自已來

不像你這麼幸運

一開始我朋友也會跟她朋友A說:你也總會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且全身投入的,到後面她也懶得說這些話來鼓勵她,只是靜靜聽著這個朋友的"抱怨"

老實說我就問這朋友A一句,到底有沒有把人家當朋友?

講話都在那邊酸人家是怎樣

然後這個朋友A更妙的一點就是她超愛把這句話掛嘴邊:你可不要生氣,我就是講話直

說真的拉,講話直跟沒禮貌壓根就是碰不上邊的兩件事情

你可以說話直接,但是不是講話讓人覺得自己被羞辱

對方不開心了心裡不舒服了再來說:我只是講直

講話直跟沒禮貌完全不一樣好嗎

你幾歲了?不用對自己的言行負責嗎?

奉勸大家,這類型會消耗自己的人趕快遠離吧

每個人一生老實說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真的不要花時間在這樣的人身上了

過來人的經驗

真的離開這樣的人,生活會好很多

老話一句

志不同不相與隨:你我志向不同,所以不能互相追隨;

道不合不相為謀:你我處事原則不同,不能共謀大事;

志不同不相為友:你我志向不同,不能成為朋友;

道不合不相以誠:你我處事原則不同,不能相誠以待

以上,是今天想分享的伍肆叁

 

 

 

arrow
arrow

    拾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